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

吸血鬼馬上死同人小說-力與智的初會(Δ)

很想知道Δ的羅納德拉是怎麼相識的

無法停止的腦補就自己寫了

本來只想畫一頁相識場面,結果又寫了個段子,新手請多見諒

(結果寫到貓貓日都過去了😭)


 閱覽注意

※CP:Δ 羅納德拉
※字數:約4千


新橫濱正面臨一場巨大的危機,有一群吸血鬼正準備入侵這裡,理由不明。

 

守護這區的吸血鬼對策課剛收到消息,便大批人馬火速前往會被入侵的區域進行佈署。

這次任務的嚴重性,需要吸對課與當地的吸血鬼公會共同合作作戰,就因為入侵的不是一般低等吸血鬼,而是整群高等吸血鬼,在不知是否能與其溝通的情況下,他們要有面臨最壞的打算。

身為吸對分部隊長的德拉克,理所當然的站在戰場上指揮。

旁人可能很難想像到德拉克會是吸對的隊長,因為吸對那立挺的制服也沒辦法掩飾他過於纖細的身材,再加上那一張因工作費心而疲倦的臉龐,一副隨時會因過勞死而上社會新聞的樣子。

雖然德拉克沒有對付吸血鬼的強大身體,但是擁有足以打倒高等吸血鬼的策劃能力,以及半吸血鬼的高階探測能力,他的武器就是「自己的腦袋」。

 

「真是麻煩……對吧?裘恩。」德拉克大大嘆了一口氣,摸著懷裡的寵物裘恩舒緩心情。

他在戰鬥開始前就感應有個特別強大的氣息需要注意,他隨即向眾人警告,也引起部份A級獵人對目標的興趣,那些獵人的身手都是非常頂尖的高手,但他還是感覺到強烈的不安。

他的直覺一向很準確,所以立刻拿起手機聯絡了在VRC當所長的爺爺,跟他多要一些器具以備不時之需,然後立刻托人將裘恩先帶回家去。

當十二點的整點鐘響起,如德拉克預料中一樣,一群高階吸血鬼從黑暗中慢步的走出來,從他們從容的表情看來,到這裡就像是來觀光一樣。

一名走在最前頭留著八字鬍,手上持著巨槌的高大男子,對著吸隊的人員開口說道。

「各位吸隊與吸血鬼獵人們,晚安。」

「在這美麗的夜晚下,各位如此盛大迎接我們,還真是令我感到榮幸。」

德拉克身旁的A級獵人雛市輕聲問著:「是他嗎?」

「不是。」德拉克也輕聲回覆。

德拉克也很意外,因為出來發聲的吸血鬼並不是裡面氣息最強的,難不成對方是在防範我方的突擊嗎?

「很高興見到各位貴客,避免我們招呼不周,所以花了點時間多派點人手,讓各位久等了,那麼還請問諸位為何忽然來訪?」德拉克開口問道。

八字鬍吸血鬼面露微笑,但是他說出口的,是德拉克現在最不想聽見的話。

「我們聽聞這區的吸對與獵人,能力是全國一等一的,對我族來說能與獵人交手是件光榮的事,所以原諒我們不請自來。」八字鬍吸血鬼語畢,他身後的吸血鬼們立刻散發出不妙的氣息。

「各位目標很明確呀,所以現在沒辦法交涉了?」德拉克嘆口氣道。

他內心想著,果然自己的直覺對了,對方過來就是要開戰的。

「是的,也請各位放心,我們只是想享受戰鬥的過程而已,會努力不讓各位死去的。」

才說完話,他身後一名短髮吸血鬼美女便跳了出來,臉上掛著豪爽的笑容,雙手還各拿著與美女不相配的巨型獵槍,二話不說就衝了過來。

 

「計劃A!」德拉克對隊員喊著。

天空立刻出現巨大的綠色護罩快速落下,將那群吸血鬼困在裡面,有能力的吸血鬼在護罩罩下來之前就逃離原地,但大部份的吸血鬼還是被困在裡頭。

德拉克迅速對現場下達指令的喊道:「B組!將逃離一階結界外的吸血鬼,分別用二階結界進行圍困,請獵人們各個擊破!」

德拉克剛下完指令,忽然一陣毛骨悚然,想也沒想就把一直握在手上的機關打開,小型結界隨即在他身邊展開。

在展開後一秒,一個黑色身影高速衝了過來,結界左邊傳來巨大的撞擊聲,對方銳利鮮紅的指甲深深插入結界上,結界已經龜裂到對方再出一點力就會被破壞的地步。

還好雛市獵人立刻過來支援,朝著對方連開數槍逼他離開德拉克,對方眼看無法一擊得手也自行退了好幾步。

德拉克心臟漏了一拍,現在他很慶幸自己的謹慎,那個強大氣息的主人就站在他眼前,忍耐著強烈氣息所帶來的不適感,仔細打量眼前的吸血鬼。

對方擁有驚豔的美貌以及精壯體格,還有一頭跟吸血鬼完全不相襯的銀色頭髮,氣息不斷從身體溢出,那如同晴空般的雙眼看了他一眼後,就甩了披風轉身往一階結界衝了回去。

 

一個怪物,也是怪人。

 

這是德拉克對上銀髮吸血鬼的第一個印象。

 

******

 

那個銀髮吸血鬼活生生打亂了德拉克的計劃,對方為了較弱的同族,放棄攻擊身為司令塔的他,反而回去把一階結界給打破,協助裡面的吸血鬼逃出。

用的還只是單單純純的蠻力!蠻力!

能力強大的吸血鬼,應該不會為了弱小同族而冒著受傷的危險。

「該死……這個傢伙到底是哪裡來的大猩猩吸血鬼呀!」

德拉克趁著對方還在忙著解救其他吸血鬼時,指揮隊員使用二階結界連同銀髮吸血鬼一起困進去,再讓三名A級獵人跟吸對副隊長月光院帶著吸血鬼弱化藥劑,專門針對銀髮吸血鬼進行攻擊。

半田獵人跟雛市獵人負責拖住對方行動,讓射擊專長的佐行獵人可以從遠距偷襲,把弱化藥劑打入對方身體裡,月光院則是機動支援三名獵人。

但是銀髮吸血鬼跳脫了往常吸血鬼的習性,在戰鬥中針對吸血鬼弱點的各種攻擊都對他沒有效用,還是讓他把其他吸血鬼給放走了。

正面與對方迎擊的兩名獵人,在戰鬥中途,被援助銀髮吸血鬼的神秘光束攻擊,好在兩人作戰上搭配的很好,再加上月光院從旁協助,雖然狼狽負傷但也成功纏住對方。

眾人合作之下,幫佐行獵人取得了一次好不容易的偷襲機會,藥劑成功打入銀髮吸血鬼的身內,但對方一點也沒有虛弱化的跡象。

「月光院!我要打開三階結界了,先帶他們出來!」德拉克對月光院下達指令

而月光院在逃離戰場中途,為了掩護兩名獵人也受到不小的傷害,還好德拉克成功開啟三階結界擋住銀髮吸血鬼,才讓三人成功逃離。

「沒想到會用到三階的,這是還是專門困住古血等級用的…」德拉克深皺著眉頭看著結界中的銀髮吸血鬼。

 

「隊長,其他隊員跟獵人目前都在交戰中,無法立刻過來支援。」負責聯絡的全羅隊員急忙跟德拉克回報。

德拉克看著正在破壞三階結界的銀髮吸血鬼,他緊緊握著手上的器具。

這些結界其實是他的爺爺參考吸血鬼能力,所開發出來的人工結界,目前的三階結界已經是「穩定中」最高階的。

他手上這一個是目前開發出來針對真祖級的試驗品,因為VRC還沒有碰上真祖級的吸血鬼幫忙實驗,所以這個用了也不知道到底可以撐多久。

就在德拉克深思的時候,結界裡頭的銀髮吸血鬼開口了。

「喂!那個看起來脆脆的人。」

德拉克看著銀髮吸血鬼視線是往自己的方向來,他隨即轉頭看了身邊四周,但身邊也就只剩全羅站在旁邊,全羅怎麼看也不像個脆脆的人,也就是說……

「閣下還真是失禮呀,我先自我介紹一下,我是吸血鬼對策課分隊隊長,請稱呼我為德拉克先生,銀髮的貴客。」忍耐著對方失禮的發言,德拉克冷靜的應對。

「那個,因為我不知道你叫什麼,反正你也真的是看起來脆脆的呀。」銀髮吸血鬼歪著頭如孩童般微笑的說著。

德拉克忍耐著血管要爆出血的衝動,他看著銀髮吸血鬼的爪子正在慢慢刺穿結界,結界因為被破壞的反制機能而產生雷電,對方就算被攻擊了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。

「我說你嗯……德拉克?這個能困住大家的東西是什麼?看起來很像我族能用的結界。」銀髮吸血鬼還是掛著同樣的笑容,一副認真的學生在詢問老師問題一樣。

「是德拉克先生,如同你看到的,它只是個結界罷了。」德拉克不想曝露太多情報給對方,只是簡單回應了一句。

「嗯~人類做出的結界嗎?真是有趣的東西。」

銀髮吸血鬼感到很意外,他沒想到人類也可以做出結界,結界就算是他的族人,也不是每個人都會使用。

「如果我把這個打破了,你還會有第四道嗎?」

像是為了驗證對方可以做的到,銀髮吸血鬼再次對結界再施加壓力,結界外殼已經有崩裂的跡象了。

「真感謝閣下的誇獎,說不定我還有不少個可以用呢。」

德拉克再次緊握著手上的最後王牌,能跟對方對話所拖延的時間似乎不多了,眼前巨大的危脅似乎沒什麼耐性。

得想辦法才行!

「閣下……還真是我看過最強大的吸血鬼,請問您是否是真祖?」

「呀?咦!怎麼可能,像我這樣的吸血鬼,怎麼可能會是真祖這樣偉大的存在。」銀髮吸血鬼忽然害羞的慌張起來。

德拉克看見銀髮吸血鬼在動搖,內心推想著:誇讚銀髮吸血鬼的力量會讓他鬆懈,那就多誇讚一點拖延時間,至少要拖到一個小隊回來為止。

「不可能,閣下你看看我,我是個半吸血鬼,能感應到吸血鬼的強大氣息,你的氣息可是強烈到我全身都在疼痛,所以請您不要再騙我了。」

德拉克說的這段話有大部份是真心話,雖然有點誇張,但是沐浴在對方氣息下真的全身都在痛。

……謝了,雖然我真的不是真祖,但這還是我第一次聽人家這麼說。」銀髮吸血鬼又再次展出微笑,他身上的氣息似乎還平穩下來。

「我大哥是個像真祖一樣令人畏敬的吸血鬼,我也想像他一樣成為令人畏敬的吸血鬼。」

銀髮吸血鬼忽然自說自話了起來,而且說出來的話還讓德拉克愣住了。

「我就只剩下完成死而復甦就能像個完全的吸血鬼了,但是連日光也不怕的我完全沒有弱點,讓我苦惱了很久。」

德拉克一時之間沒辦法消化對方說的話,聽起來他就是為了尋死才跑過來戰鬥的,想法也太過亂來了!

再來聽見對方連日光也不怕這一點,德拉克打了個冷顫,這就表示拖到日出也對銀髮吸血鬼沒有用。

「德拉公你很聰明,能困住我的方式是你想的對吧。」

銀髮吸血鬼原本在說著自己的事,忽然提起德拉克,讓他瞬間心驚了一下。

「是德拉克先生,因為機智就是我的力量,閣下,所以您……」

德拉克的話還沒說完,銀髮吸血鬼忽然奮力一擊將眼前的結界打破,結界打破瞬間產生的煙霧,讓德拉克完全看不見銀髮吸血鬼在哪裡。

德拉克正要把手上王牌開啟時,卻被瞬間出現在他面前的銀髮吸血鬼抓住雙手,手上的機關也掉落地面。

德拉克心裡想著:完蛋了,我就這樣死去嗎?裘恩……

德拉克閉上了雙眼。

 

德拉克等待的痛苦並沒有到來,他疑惑的睜開雙眼,天空藍的雙眼正在盯著他看,雙手依然是被抓住的。

「我決定就是你了!德拉公!」

「呀?」

「從今天開始就由我來貼身保護脆脆的你,德拉公你就想辨法把我給殺死!」

「呀?咦呀?」

銀髮吸血鬼開心的牽著德拉克的雙手,像兩個孩童在玩耍一般的甩起手臂,但是對方力道太大了,讓德拉克的雙手都很痛。

「拜託請輕一點,閣下。」德拉克覺得自己快要被甩手臂甩到死,也痛到快哭出來了。

「不要再叫我閣下了,那個聽起來很奇怪,叫我羅納德,朋友們都這樣叫我。」

「羅納德先生,你真的要決定這麼做嗎?」

德拉克看著羅納德是真的很開心的樣子,雖然現在的情況讓他腦子非常混亂,但眼下感覺也只能先接受了。

「只要叫我羅納德就好了,之後就麻煩你啦,德拉公。」

 

『老天……好的,看起來我沒有其他選項了。』德拉克默默在心裡無奈的嘆氣。

 

 

 

END


一開始只是想畫這樣↓
然後就爆出上面的段子了(?